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洋河新区洋河片区4所学校施教区优化调整方案公示
2020-06-11 17:40:00  来源:市洋河新区管委会  
1
听新闻

洋河新区洋河片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优化调整方案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洋河镇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的布局、招生能力及人口分布等因素,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和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为梅香街小学划分施教区,对洋河实验小学、美人泉小学、王园小学等学校施教区进行优化调整,并于2020年秋季学期执行。现将洋河镇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优化调整方案向社会公示。

附件:宿迁市洋河新区洋河片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优化调整方案.doc

公示电话:洋河新区社会事业局 82668406

公示时间:2020年6月10日-6月16日。

洋河新区社会事业局

2020年6月10日

宿迁市洋河新区洋河片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优化调整方案

一、划分和调整原则

1.尊重历史原则。此次调整本着“尊重历史、适度优化”的原则,在洋河片区原有施教区总体保持稳定基础上,根据学校布局变化,对洋河片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进行优化调整。

2.相对就近原则。依据学校容纳能力和周边小区分布及住户情况,在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都有一个公办学校学位基础上,尽可能实现相对就近入学。

3.路河为界。以路、河为界划分施教区,使学校施教区界域更加清晰,便于广大居民了解和把握。

二、划分和调整方案

1.宿迁市洋河新区梅香街小学

区域一:高速路以北、古黄河以南、米市街以西、洋河大道以东(不含红庙村,不含酒家东路以北、古黄河以南、米市街以西、酒家路以东区域);

区域二:高速路以北,徐淮路以南、米市街以东、洋屠路以西(区域二与王园小学双选区)。

2.宿迁市洋河实验小学

洋河大道以西、高速路以北、古黄河以南、洋河与南蔡交界线以东(含桥北村与黄庄村)。

3.宿迁市洋河新区美人泉小学

区域一:米市街以东、徐淮路以北、古黄河以南、金尊路以西;

区域二:酒家东路以北、古黄河以南、米市街以西、酒家路以东;

另:三葛村为与王园小学双选区。

4.宿迁市洋河新区王园小学

区域一:高速路以北、洋屠路以东、古黄河以南、沈六路以西(其中三葛村为与美人泉小学双选区);

区域二:高速路以北,徐淮路以南、米市南路以东、洋屠路以西(区域二为与梅香街小学双选区)。

三、有关说明

本次调整方案未涉及到的洋河新区其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区域仍按原施教区执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