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首家公职律师普法志愿团成立
2020-06-10 10: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我将以此次志愿团成立暨授旗仪式为新的起点,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为民、便民、助民、利民’的服务理念,与大家共同携手,为创建法治泗洪、平安泗洪、文明泗洪、和谐泗洪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6月6日,泗洪县公职律师朱浪在该县公职律师普法志愿团正式成立仪式上代表各位成员作出庄重承诺。

据悉,该团由一批熟悉法律知识、具备专业特长、经验丰富、政治信念坚定,且热心公益普法的纪检、监察、司法、公安、行政执法人员等组成,首批成员33名,为全市首创。

泗洪县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侃告诉记者,公职律师普法志愿团的主要任务是主动或接受全县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其他基层组织、社会组织邀请,举办法治讲座,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开展法学理论教学和法治宣传调研,参与各级普法部门举办的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活动,编写法治宣传材料,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传播法律知识,完成该县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法治宣传事项。志愿团成员将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对社会应尽的责任,以“法治大讲堂”“法律六进”“送法下乡”等活动为载体,结合“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美好生活德法相伴”等主题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主动开展普法工作。

由该县的“法智星期七”普法课堂就是公职律师提供的志愿服务。“法智星期七”以“尚法为民,智惠人生”为宗旨,坚持公益性、志愿性、无偿性,自愿为基层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免费提供志愿服务,每周日以普法课堂、法律沙龙等形式,传播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建议。截至目前,“法智星期七”普法课堂已成功举办9期。(赵淑柳 莫开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