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瓜果皮可制作酵素,宿迁环保专家进社区教居民变废为宝
2020-06-08 10: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夏日到了,垃圾桶内的瓜皮果壳散发出阵阵难闻的异味,这个日益凸显的难题成了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物业、党员楼栋长们的心头大事。为有效解决日常环境问题,6月6日,关口社区举办“党建引领倡环保 变废为宝助文明”专题活动。活动中,市环保专家许圣琴为党员楼栋长、居民代表讲解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再利用的相关知识。

许圣琴为大家讲解酵素的制作方法

许圣琴首先为大家科普了酵素相关知识,在大家充分了解了酵素的优点之后,现场演示了酵素的制作方法,将生活中丢弃不用的果皮、蔬菜变废为宝制作成酵素,既绿色环保,又达到资源的合理使用和减少垃圾的排放。“这个制作方法非常简便,而且没有任何化学添加成分,特别环保,我得抓紧学好,然后教给我们小区的居民。”党员楼栋长王跃德说道。

参加活动人员观看宣传展板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党员楼栋长普及生态文明、垃圾分类等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活动结束后,关口社区党委书记耿福忠说,低碳生活、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关口社区共产党员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居民践行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绿色发展战略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朱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