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桑墟榆叶梅喜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2020-06-08 09: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地理标志证书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向宿迁市沭阳县桑墟镇颁发了桑墟榆叶梅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审定意见认为,桑墟榆叶梅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条件和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准予登记并允许在桑墟榆叶梅或其包装物上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

桑墟榆叶梅基地(资料图)

据了解,桑墟镇目前榆叶梅种植面积超20000亩,花木经纪人100多名,榆叶梅种植户3000余户,榆叶梅产业相关从业群众数以万计,是桑墟镇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

桑墟镇党委书记姜若鸣介绍,桑墟榆叶梅的亩均年纯收入在20000元左右,今年疫情期间,桑墟榆叶梅行情丝毫未受影响,销量依旧走俏,桑墟榆叶梅已成为桑墟群众的“致富法宝”。

桑墟榆叶梅基地(资料图)

桑墟榆叶梅之所以能够“名声大噪”,与桑墟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政府的持续推动密不可分。桑墟土壤肥沃,气候温和,一直有种植花木的传统。1958年桑墟镇率先设立“苗圃”,栽植果树,培育苗木,当时的桑墟大叶黄杨曾闻名遐迩,桑墟农户善于钻研,自学技术,成为嫁接苗木的“土专家”,是榆叶梅产业能在桑墟发展壮大的人文因素。

2017年以来,桑墟镇高度重视榆叶梅产业发展,成立桑墟镇榆叶梅协会,筹备桑墟榆叶梅节,高标准打造榆叶梅核心区,规划建设榆叶梅交易市场……

桑墟榆叶梅基地(资料图)

经过不懈努力,桑墟榆叶梅种植面积由不到4000亩扩大到20000余亩,桑墟镇成为全国首家通过榆叶梅森林认证(CFCC) 乡镇,去年桑墟榆叶梅又成功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鼓励引导更多的农户种植榆叶梅,同时做好榆叶梅产业与旅游观光、生态休闲融合发展的文章,持续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姜若鸣说。(吕兰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