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沭结合部片区整体帮扶工作会议在宿召开
2020-06-05 10: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6月4日,涟沭结合部片区整体帮扶工作会议在宿迁市泗阳县召开。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扶贫办主任朱国兵出席会议。宿迁市领导王昊、宋乐伟、光华,淮安市副市长孙虎,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会前,赵世勇一行深入宿豫区顺河街道梨园湾社区、曹集乡双河里社区,泗阳县城厢街道卜湖社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农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涟沭结合部片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时期全省扶贫开发重点地区,涉及我市沭阳县钱集镇、周集乡、张圩乡,泗阳县庄圩乡、里仁乡。近年来,我市按照“整体帮扶、连片开发”的思路,不断加大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和民生改善力度,全力补齐发展短板,扎实推动富民增收。截至2019年年底,我市涟沭结合部片区低收入人口、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脱贫达标。

赵世勇指出,涟沭结合部片区是我省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六大片区之一。2016年以来,片区共实施整体帮扶项目514个,完成投资58.9亿元,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类项目落地见效,片区内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和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户脱贫、村达标、重点县摘帽、片区面貌改善,是我省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明确的核心任务,片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牢牢锁定目标,持续发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着力提高脱贫质量,落实动态监测和动态帮扶措施,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大力深化产业和就业扶贫,积极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要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坚决整改,深化补齐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压紧压实片区各级各部门责任,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协同配合,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上,泗阳县、沭阳县、涟水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片区整体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涟沭结合部片区整体帮扶工作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