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毁坏树苗无人知?警犬30分钟找上门
2020-06-05 10: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李小珍 记者 裴凌曼)近日,泗洪县公安局警犬管理大队的警犬“妞妞”,在对泗洪县界集镇王滩村的树苗被毁坏案中,凭借灵敏的嗅觉开展嗅源追踪,30分钟持续追踪至犯罪嫌疑人家中,当场“破案”。

警犬开展嗅源追踪

5月31日上午10点钟左右,泗洪警方接到人报警称,村里集中栽种的78棵树苗被人恶意毁坏。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该路段的一侧绿化树苗全部被人折断,并且地面有一排明显的脚印,判断可能是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留下的。凭借经验,民警初步判定是附近村民。于是在保护现场的同时,迅速电话向警犬管理大队请求支援。

很快,训导员田千鹤携带着警犬“妞妞”赶到现场,引导着“妞妞”以现场嫌疑人留下的足迹为嗅源开展嗅源追踪,经过30分钟持续追踪,“妞妞”在该村村民王某的住宅前反应强烈,当民警进入王某家中后,发现王某夫妻二人正在做午饭,而警犬“妞妞”围着王某夫妻两人转了2圈后蹲下,示意训导员发现目标。当天,民警依法对王某夫妇进行了传唤。

“我担心这批树苗长大后会有树荫,影响到承包地里庄稼的生长。”据王某交代,30日凌晨,他们前往王滩路段将村集体栽种的78株杨柳树树苗全部折断损毁。

目前,泗洪警方正在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