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摊走地净” 为摆摊设点“定”规矩
2020-06-05 10: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我抽到了!第一个就抽到了!运气不错!”陈银笑着说。

4日上午,在泗洪县步行街西广场,泗洪县城管局桥南中队组织的夜市地摊抽签现场异常热烈,报名的61户经营户在现场抽取31个摊位的经营权,陈银就是其中的一位。

夜市巡查

今年全国“两会”,让地摊经济成为热词,发展地摊经济也成为各城市促进就业增长的一种手段。泗洪更是通过增设疏导点和出台夜市新规,更好地规范和推动地摊经济发展。

6月1日,泗洪县城管局明文规定:允许商家在不影响交通、不占用盲道、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情况下,可以在指定区域和时间内摆摊设点。经营范围包括:生活用品、服装鞋帽、儿童游乐、小吃(露天烧烤、大排档等餐饮油烟污染类除外)、水果。经营者本人严格确保摊点周边环境卫生,做到“摊走地净”。

“6月1日,我们就签订了保证书,主要是不阻碍交通、不破坏周边卫生环境的情况下,有序经营。”6月2日晚,在泗洪县园林路临时疏导点,特色小吃经营者徐先生笑着说。得益于口味的独到,老徐的生意很好,虽然忙得顾不上说话,但他看见有顾客乱扔垃圾,总会主动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国家支持我们小摊小贩,我们也应该支持城市市容市貌,如果搞得乱糟糟,反而会影响我们的生意。”老徐说着。

城市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泗洪县步行街临时疏导点,手机贴膜经营户史女士正打理自己的店铺,把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手机壳一一摆出来。“现在的生意还不错,购买的多是年轻人。现在这里设置了疏导点,对我们的生意帮忙太大了。”史女士说。

“目前,我们规定夜市时段一般为:18:00-22:00,可根据情况适当调整。夜市经营者必须经由泗洪县城市管理局审核通过,并与城市管理局签订的《承诺书》。此外,经营者严格遵守该协议的相关规定,方可入场经营。希望通过我们合理的政策引导和精细化管理,规避地摊经济的负面影响,让其正面效应充分显现。”泗洪县城管局局长张家颖说。

在这一政策带动下,泗洪主城区已经新增120余家流动商贩。(陈国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