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变“堵”为“疏” 流动摊贩有了“家”
2020-06-05 10: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请您先把车停到摊位线内,我来帮您办理登记,以后就能免费在疏导点里出售你的瓜果了。”看到瓜农王女士出示的自产自销证明后,宿豫区城市管理局豫中大队队长王柳引导其进入疏导点时说道。

出示自产自销证明

据了解,今年因气候原因,宿迁地区瓜果成熟时间提前,加上受疫情影响,不少瓜农销售渠道出现闭塞,大量瓜果积压在田地,街头售卖瓜果行为明显增多,为解决“突发”情况,宿豫区城市管理局紧急部署研究,设置便民利农疏导点12处。

在锦华名园北门疏导点处,正在出售西瓜的胡宏辉说:“我家的瓜地在宿豫区周石庄,今年来地里收瓜的老板比以往少很多,前段时间瓜熟了卖不出去,一茬就得堆积三四千斤,不想办法卖,就血本无归了。目前我在疏导点一星期能卖掉一茬瓜,收入8000多元,一个夏天能减少很多损失,这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

正在买瓜的市民张先生说:“现在出门就能买到当季水果,价格便宜,还新鲜,确实非常便利。小区邻居都说好!”

为了彻底解决人民路马路市场问题,确保疏导点有效使用,这段时间,执法队员每天凌晨4点就开始工作,告知疏导点位置和进场售卖的好处,引导摊贩到疏导点进行贩卖。“我们差不多引导了一周时间,效果比较明显。道路上的流动摊贩基本上前往新的疏导点进行售卖,周边秩序好了很多。”执法人员说。

截至目前,宿豫区已建有12处疏导点,这些疏导点分别服务于不同社区,能够较好满足周边菜农的需求。

宿豫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张鑫益表示:“为切实解决疫情期农产品积压、迫切出售的需求,我们兼顾城市市容和正常秩序的同时,科学布置疏导点。在选址前期安排网格人员现场蹲点、实地统计,对人流量多、辐射范围广的点位进行规范整理,打造出干净整洁的便民利农疏导点。”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农户登记量,及时补充疏导点数量,并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巡查管理,做好日常保洁工作。(杨健 牛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