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网警查处全市首例买卖驾照分值案
2020-06-03 10: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对于违法销分“黄牛”现象,警方一直在打击,但仍有一些人受经济利益的驱动顶风“作案”。近日,泗洪警方已成功侦破一例利用信息网络买卖驾照分值案件。

2020年5月,泗洪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本地网民扬某成通过微信在互联网上多次发布有偿收购驾照分值信息,存在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行为的嫌疑。5月16日,泗洪警方将其抓获。

经查,扬某成系收售二手货车经营者,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多次发布买卖驾照分值等违法信息,以方便其后期售卖二手货车时消除违章使用。

5月23日,扬某成因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行为被泗洪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二日。

驾驶证记分作为对交通违法驾驶员的管理手段,立法目的在于让驾车人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和技能,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进而为出行人提供文明和谐安全交通环境。买卖驾照分数行为不仅违背了这一立法本意,而且严重影响和扰乱了正常交通管理秩序。

小贴士

在公安部日前印发《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中,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本记分周期内分别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现场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累计最高减免6分”。

宿迁网警提醒

持有驾驶证的市民要遵纪守法、文明驾驶,既不要买分也不要卖分,非法买分卖分、代扣分等行为构成“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存在买分卖分、代扣分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交通违法重新处罚,并对买分卖分人员从重处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