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设立3000万元“爱警基金”聚警心解警忧
2020-06-02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宿迁讯(通讯员 田廷江 记者 薛惠芹)为传送关爱,抚慰警心, 6月2日上午,“爱警基金”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在宿迁市公安局举行,这标志着宿迁市慈善总会和宿迁市公安局共建的“爱警基金”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韩军出席签约仪式。

公安民警辅警一直是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始终战斗在反恐维稳、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最前线。在高压力、高强度、长时间的警务工作中,民警辅警因公负伤、积劳成疾现象较为普遍。

据悉,“爱警基金”项目共筹集3000万元,将用于抚恤、资助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警属、退休民警及工勤人员,实施相关爱警惠警助警项目。

宿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爱警基金”的设立,标志着宿迁市从优待警工作迈出了历史性一步,对减轻民警、辅警家庭负担、解除后顾之忧,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必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