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童食品近期抽检合格率100% 宿迁市儿童食品、用品安全情况稳中向好
2020-06-01 15: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儿童食品及相关用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话题,关系到每个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每个家庭的幸福,为切实加强儿童食品及其相关用品的质量监管,让孩子们吃得放心、用得放心,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就儿童食品及相关用品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5月29日下午,笔者从宿迁市召开的儿童健康成长与关爱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宿迁市近期儿童食品及相关用品安全情况稳中向好。

在全市儿童食品安全市级监督抽检中,先后抽取了在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营养米粉、磨牙棒饼干、儿童挂面、儿童榨菜丝等常见的儿童食品105批次。其中,婴幼儿配方食品30批次、特殊膳食食品20批次、饮料9批次、糖果制品8批次、水果制品7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6批次、糕点6批次、饼干6批次、粮食加工品4批次、方便食品3批次、肉制品2批次、乳制品2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经检验和判定,所检项目合格率为100%。

在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中,对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安全管理、警示标志、人员持证、应急预案及救援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保障节假日期间设施安全有序运行。全市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检查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13家,检查范围覆盖所有在用大型游乐设施。目前,我市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率和检验合格率均保持在100%。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存在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和特种设备应急演练不及时的情况,均责令整改。

在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共抽查儿童服装、学生校服、学生床上用品、儿童家具、配装眼镜等5种产品115批次,合格107批次,平均合格率93%。其中从实体店抽查儿童服装20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95%;从生产企业抽查学生校服、学生公寓用床上用品30批次,合格30批次,合格率100%;抽查生产企业儿童家具15批次,合格13批次,合格率86.7%;抽查医院、眼镜店配装眼镜产品50批次,合格率90%。对以上检查、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均已责令当事人迅速加以整改。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