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道路畅通 文明畅行
2020-06-01 15: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陆云超)初夏时节,驱车行驶在宿城区中山北路,平坦的道路干净整洁,葱绿的行道树枝繁叶茂,一路畅行的交通让人心情舒畅。

然而这条道路原本已经严重风化,大大小小的坑洼随处可见。今年,宿城区将中山北路改造工程列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对道路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全面完成人行道、路牙石施工,雨污水管道疏通改建和路面摊铺工程。现在改造提升后的中山北路不仅“颜值”提高,更缓解了道路拥挤的问题,提升了人们出行的安全性和便利度。这是我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的一个缩影。

畅通的交通环境,道路建设是根本,这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宿迁市2020年度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在城市道路畅通工程上围绕疏通城市堵点,提升道路品质,完善区域路网,安排了学校周边道路、扬帆大道、杨舍路南延、上海路西延、西湖路提升改造、通湖大道提升改造等城市道路畅通工程22项。同时,在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工作中,全市住建部门坚持全面排查市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路面实现硬化、亮化、绿化,无设施破损和缺失情况。

说起现如今道路建设带来的变化,市区楚街一家沿街店铺的老板陈辉颇有感触:“以前这里的道路,全是花岗岩道板砖路面,路面破损严重。经常有十多厘米深的坑,车辆只能缓慢通行。”在陈辉看来,楚街高宝湖路经常修,但治标不治本,修得快坏得也快。“现在你看,即使是下雨天,我们也不用担心道路积水或者是交通拥堵了。”他说。

为了提升楚街的品位和商机,今年起,宿城区文明办积极推进楚街道路问题整改,宿城区住建局迅速启动楚街高宝湖路修复工程。“项目于4月初进场施工,从修补470米路牙石,到修补150平方米人行道道板砖,再到摊铺5210平方米沥青混凝土,整个道路修复工程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宿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

“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中,我们要的不仅仅是‘牌子’,更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宿城区文明办主任杨春告诉记者,宿城区在道路建设上坚持从完善基础设施入手,加大改善民生力度,提升居民幸福感。这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成果,群众看得到、摸得到,更能真真切切感受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