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法院“宿法智达”系统全面启动
2020-05-29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宿迁讯(通讯员 沈倩 记者 薛惠芹)5月29日,宿迁中院举行“宿法智达”系统正式全面运行启动仪式。省高院一级巡视员谢国伟,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定才,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宿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中国邮政宿迁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华共同启动“宿法智达”系统。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为“宿法专邮”授旗,全国人大代表、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局长殷勇代表特邀司法送达员接旗。会上还向特邀司法送达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宿迁法院自2019年全面启动电子送达,现已扩展形成覆盖全市的现代化集约化送达机制,该院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理念,联合市邮政公司正式启动全市法院集中送达中心建设工作,全面打造电子送达升级版“宿法智达”系统,通过“信息跑路+邮政跑腿”模式破解“送达难”顽瘴痼疾。

今年3月31日,“宿法智达”系统率先在宿迁中院、宿城区和泗阳法院上线运行,充分利用宿迁中院审判执行数据存储处理中心、全市EMS分拣中心、电子送达数据对接中心的优势,由市邮政公司集中办理全市法院送达事务,在全省首创全市两级法院一个中心集约送达模式。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行优化,全面构建了集约管理、分层推进、智能送达、全程记录的一体化集约送达中心。在送达内容上,实现了从程序性文书到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等所有诉讼文书全覆盖;在送达方式上,实现了微信送达、短信送达、邮寄送达、直接送达、公告送达等法律规定的送达方式全覆盖。法官或法官助理一般在2分钟之内即可完成送达任务创建,后续所有送达事务均由送达中心以及城乡投递员、特邀司法送达员完成,真正实现为法官降压减负。

自6月1日起,“宿法智达”系统将在全市法院投入全面运行。每年将至少完成10万件案件60万次的送达事务,切实解决送达这一长期制约人民法院审判质效提升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宿法智达’系统的正式全面运行,是立足宿迁法院实际着力破解‘人案矛盾’、推进改革创新、认真打好‘减负提速增效’组合拳的关键之一,在我市智慧法院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宿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院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推进改革创新,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宿迁法院司法品牌而不懈努力!

标签:启动仪式;宿法;中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