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粽子香来早
2020-05-29 10: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王艳珅)距离端午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最近几天,宿迁的各个超市、农贸市场里已是粽香四溢。5月28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发现,今年粽子上市的时间比往年较早些,不少市民已经提前顺着香味“尝鲜”来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区大润发、普玛特等超市都把粽子礼盒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往常没有销售粽子的小型超市,现在也可看到粽子的身影。28日上午10点钟左右,记者来到市区大润发超市,一进入卖场入口,超市就给礼盒装的粽子开辟出了专门的销售区,这也吸引了不少逛超市的人驻足购买。该超市礼盒装的粽子,价格在每盒75元到199元不等。同时,该超市还在食品销售区设立了销售散装粽子的区域。据了解,今年的粽子,在口味上出现了不少新花样,超市里卖的是精包装的成品粽,价格为每斤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记者走访发现,除了传统的白水粽、猪肉、蛋黄、豆沙粽外,还有紫米八宝粽、台湾风味卤肉粽等。其中,8组糯香蜜枣粽销售价为16.9元,6只鲜肉粽为21.9元,台湾风味卤肉粽为7.9元/只。家住金鹰花园的赵先生在超市里购买了6只台湾风味卤肉粽,他说:“现在粽子礼盒的包装是越来越精美了,但是我还是愿意买散装粽子。”

在苏宿工业园区一家农贸市场,虽然成品粽子现在还不是旺销的时候,但是市场里的粽子制作材料区内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粽叶、粽绳、粽子馅吸引了一些提前着手准备自己动手包粽子的市民。家住江南水岸小区的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她买了粽叶和蜜枣,回家包粽子让孩子们提前尝尝鲜。

据市区一家超市销售区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闰四月,端午节比往年来得略晚些,相对来说粽子上市提前了不少。不过,由于距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市民的购买热情并不高,预计端午节的前一周会达到销售高峰期。今年的粽子价格相比往年应该没有太大变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