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启动普通货运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试点
2020-05-27 09: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主动安全智能防控技术在普通货运行业的推广应用,扎实推进5000辆普通货运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的试点推广应用工作,近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试点工作推进会,宣布启动全市普通货运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推进会现场

近年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在“两客一危”行业推广应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工作成绩显著,实现了车辆事故率和人员伤亡率较大幅度下降。在全省客货营运车辆伤亡事故中,普通货运车辆占比很高,普通货运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一直是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为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技术逐步推广应用至全省普通货运行业,省交通运输厅决定由宿迁试点推广应用5000辆普通货运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并将在宿迁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技术逐步推广应用至全省普通货运行业,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实现道路运输车辆事故率和人员伤亡率双下降。

会议提出,试点工作要做到“五个一”,即建立一个工作推进群、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个时间计划表、树立一个试点标杆企业、形成一套档案资料,确保顺利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并在工作中总结出相关管理经验,为全省普通货运行业全面推广应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技术发挥示范作用。(朱辉 吴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