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
2020-05-26 16: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以来,泗阳县作为全市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县,积极围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基本构建形成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

着力构建科学顺畅的基层管理体制。围绕完善基层运行机制、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高基层服务能力,统筹设置乡镇(街道)职能机构。其中,6万人口以上乡镇和涉农街道综合设置了9个职能机构,即“一办七局一中心”,实现组织架构的流程再造,着力构建科学完善的基层管理体制。整合农经中心、工贸中心、文广中心、城管环卫中心等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对工作人员的统筹使用和管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基层运行机制。将基层迫切需要、能够有效承接的事项赋权乡镇(街道),推进村级便民服务点和网上服务站点全覆盖,直接受理医保社保、卫生健康、民政助残等民生服务事项。推进综合执法,县级层面组建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7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合乡镇现有力量,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县乡联动、实时协调、联合执法。把网格化社会治理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建立集实时监控、信息归集、研判预警、协调联动、督查考核于一体的综合指挥平台。

着力构建扎实完善的服务保障机制。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配齐配强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线队伍。全面落实基层工作人员各项待遇政策,落实各项晋升制度。建立健全乡镇(街道)机构“一对多”“多对一”的工作机制,健全对乡镇(街道)考评体系。完善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在基层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刘梅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