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西瓜大讲堂”进瓜田
2020-05-25 11: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在瓜秧开花阶段,我们可以用蜜蜂授粉……”5月19日,在沭阳县潼阳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沭阳西甜瓜基地开展的西瓜种植培训火热进行中。

培训会上,来自江苏省农科院专家张曼老师向潼阳镇西瓜种植户分享了育种目标、田间管理等知识。

紧接着,宿迁市农科院工作人员带领西瓜种植户们来到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沭阳西甜瓜基地,零距离接触培训会上介绍的各种西瓜新品种。“迁丽”系列、“苏蜜”系列、“苏创”系列、“苏梦”系列……市农科院工作人员细心地按品种挑瓜并请种植户们现场品尝。“‘迁丽’4号,这个品种西瓜甜,好吃”“‘苏蜜’6号,大小正好,这个应该好卖”……

“虽然我种西瓜已经有20多年,也在抖音上教别人怎么种,但是自己文化水平有限,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市农科院办的这个西瓜种植培训,对我来说有很大帮助。下一季,我想种‘苏梦’6号品种西瓜。”西瓜种植户陈师傅说道。

“我一直想种点有特色的西瓜,这次的新品种‘苏蜜’7号,外观好看,口感很甜,大小适中,又是黄瓤,我感觉很不错。我打算和几个朋友商量一下,今年秋天开始种这个品种。”已种植七八年西瓜的仲师傅说道。

据市农科院工作人员介绍,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推荐了十几个西瓜品种,种植户们可以联系市农科院,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西瓜品种进行种植。

黄瓤、红瓤,皮薄、甜脆……在市农科院以及广大种植户的努力下,宿迁的西瓜品种越来越丰富,市民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王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