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积极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 宿迁为1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2020-05-21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2020年5月21日是网络情人节,寓意着“爱你爱你,你是我的唯一”。今天上午,由宿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主办的“爱如夏花 简约唯美”2020·宿迁市集体婚礼活动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衲田花海举行。本次采用县市两级同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展开,除了三台山外,还在泗阳县植物园、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沭阳县桑墟镇设了三个会场,宿迁市县共计150对新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婚礼。150对因抗击疫情而延误婚期的新人们共聚一堂,喜结良缘。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衲田花海举行的集体婚礼 杨群 摄

本次集体婚礼的主题为“爱如夏花 简约唯美”。“爱如夏花”,借此祝福新人们未来的生活如初夏之万物,充满生机与活力。“简约唯美”,也可说是简约最美,期望新人们通过实际行动把“人情减负年”活动进行下去,在全社会倡扬节俭理性、简约时尚的婚庆文明新风。

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为现场的新人证婚:“约定可能会迟到,但幸福不会缺席。今天的这场婚礼简约,但不简单。特别是今年初人情新风“宿 9 条”推行以来,你们作为移风易俗、引领文明的先行者,自觉践行婚事新办,承诺不要彩礼、不铺张浪费,让情与爱回归了本真,这不仅在你们爱与婚姻的扉页上留下了灿烂真诚的幸福印记,也必将带动简约、时尚、文明的婚嫁新风在宿迁大地上成风化俗、形成示范。你们的行为,值得尊重和点赞!”

这150对新人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有公安民警、消防战士,有白衣天使、人民教师,还有社区网格员、快递小哥、电商达人、产业工人等,他们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完成了婚礼的各项仪式。

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他们推迟婚期的决定也做得坚定,有的还和爱人双双奔赴抗疫一线。越是艰难时刻越能互相理解、支持和包容,用坚守换来了更多家庭的团圆。

中间两位新人为陆毅和廖婵 杨群 摄

参加婚礼的陆毅和廖婵两人都是医务工作者,五年前廖婵来到宿迁一家医院实习,实习老师就是陆毅。廖婵在医院工作后,两人从这时候开始正式了解。由于家里住得近,陆毅经常约廖婵去散步,加上两人的工作、性格、爱好都一致,能够相互理解支持,最终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在今年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两人一切从简,响应号召,今天也参加了集体婚礼。

高佳敏、龚雪亮作为新人代表在发言中说:“今年是人情减负年,我们与在座的各位新人一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响应婚事新办号召,为人情做减法,为新风做加法,积极引领践行文明新风尚。”

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举行的集体婚礼 曾祥海 摄

据悉,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排头兵”,宿迁为着力解决城乡居民人情消费事项较多、人情负担较重的问题,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调研走访、专题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于今年年初牵头发布了人情新风“宿9条”,对婚丧嫁娶,随礼宴请等人情开销做了细致规定,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人情减负、弘扬文明新风。

泗阳县举行的新中式集体婚礼 刘智 摄

沭阳县桑墟镇举行的集体婚礼 吕兰兰 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