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晋升扶贫“带货高手”,宿迁宿豫消费扶贫“创新键”风生水起
2020-05-21 11: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春节和疫情期间,10公斤一份的扶贫产品“蔬果大礼包”成为宿豫餐桌上风靡一时的热销套餐。这是因为外地蔬菜供应链受阻,社区农产品采购不便,宿迁市宿豫区裕农农业公司通过统一配送,一方面帮助农户销售了农副产品,另一方面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当时“蔬果大礼包”销售6000多份,销售额30多万元。这也是宿豫全面小康攻坚战,实施精准扶贫,创新妙招让消费需求与扶贫产品巧妙对接的一个生动镜头。

宿豫区扣准精准扶贫的目标,千方百计增加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民群众的现金收入。创新消费扶贫方式 ,创立区域公用品牌。政府单位带头示范提供扶贫订单。平台农产品直销直送飘香全城。宿豫区出台了《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实施方案》,支持区内农业龙头企业和扶贫基地、合作社参与消费扶贫,通过聚合区内专业合作社培育的优质特色产品,打包低收入农户自产自销农特产品和手工艺品,制定消费扶贫产品清单,膨大“宿遇好食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效应和裕农公司的平台优势,发展“销售平台+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直采直销模式。按需下单,精准对接。建立了生产→销售→配送一路奔小康的良性帮扶链条。目前已服务配送全市包涵政府机关及学校等76家单位,遍布宿城区、宿豫区、洋河新区、湖滨新区、经济开发区。

宿迁市委驻宿豫帮扶工作队率先运用“流量扶贫”模式,通过抖音、西瓜视频等互联网社交平台,将扶贫农产品的销售和帮扶干部、爱心人士的网购消费联系起来,今年前四个月销售农产品、消费扶贫农产品达到了一千多万元,开启了消费扶贫新模式。“网红产品”带富一方。宿豫干群纷纷上台化身“带货高手”。 副区长万云龙带头为大兴镇双茶棚社区直播销售瓜蒌籽,帮助村民拓展销售渠道。宿迁正大食品(宿迁)有限公司主动为农产品芦蒿代言,通过开发新产品,合力销售,助力脱贫攻坚。宿豫目前已经涌现出以村居“第一书记”、新村干、家庭农场负责人为主的“直播销售”高手300多人,让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消费扶贫带贫益贫,宿豫全民晋升扶贫“带货高手”精准扶贫的创新做法正高潮迭起。(秦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