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首个“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智能化项目通过专项验收
2020-05-20 10: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刘佃勇 孙银)5月19日,记者从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宿迁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洪泽湖路智能化专项验收会议,经过认真讨论和评议,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宿迁市“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洪泽湖路智能化工程项目通过专项验收。

洪泽湖路是宿迁市“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两纵四横”公交骨架道路中的一横,是宿迁市“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优先发展的公交先导线,洪泽湖路快速公交系统西起通湖大道,东至张家港大道(之后延伸至宿迁东站),线路全长约13.517千米,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千米/时,其中,智能化工程包括信号灯、监控等硬件设施建设和公交优先系统开发等软件工作。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12月底基本建成,前期开展了联调联试。

会议成立了宿迁市“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洪泽湖路智能化专项验收委员会,下设外业和档案资料两个验收检查小组。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宿迁市“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洪泽湖路智能化项目建设、设计、监理及施工总结,对智能化工程进行了实地察看,对档案资料进行了抽检,认为宿迁市“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洪泽湖路智能化建设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和验收标准,总体工程质量良好。

洪泽湖路(振兴大道——张家港大道)“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全线11.6千米,共经过24个信号灯路口。截至目前,已对现有202路的20辆公交车进行了快速优先,优先时段为周一至周五,9:10至17:00,采取红灯早断、绿灯延长与插入相位相结合方式的优先策略。启用公交优先后,202路上下行平均行程时间减少7分16秒,行程车速提高27%,路口绿灯通行率提高77.1%,路口红绿灯等待时间减少6分43秒,已实现公交优先功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