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本周迎来“小满”节气,34℃高温在周末等你
2020-05-19 11: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8日凌晨,强对流天气成功上位,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面对8级的疾风加上噼里啪啦的骤雨,宿迁的小伙伴们有没有被天气君的“暴脾气”吓到?

这场狂风雨水给大家带来了一丝丝清凉,气温从“3”字头降到“2”字头。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在本次大风天气中,宿迁有53个乡镇出现7级大风,16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骆马湖阵风达10级(26.5m/s);中北部出现雷阵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沭阳县高墟镇(17.8mm)。不过,宿迁本周将迎来一段时间的好天气。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在逐渐回升中。面对天气转晴,很多市民担心会不会热到“炸毛”,猜得没错,周末最高气温将达34℃左右。

本周三晚9点49分,将迎来“小满”节气。“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

从气候特征来看,“小满”之后,全国大部地区相继进入炎炎夏季,天气的主要特征就是高温高湿和多雨。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夏收、夏种、夏管的“三夏”序幕就是从“小满”拉开的,这是一年中农事活动的繁忙季节。

“小满”之后就是“芒种”,作为收获的前奏,农事活动又将进入大忙高潮,成为农民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

“小满”时节如何养生呢?

宿迁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庄鹰告诉记者,“小满”应多吃“苦”,可食用芹菜、苦瓜等食物。

天气渐热,市民们外出时记得防晒,注意及时补水,多吃含水及钾高的新鲜蔬菜与水果,如生菜、香蕉、猕猴桃等,同时注意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等的摄入。(速新闻记者 王艳珅)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晴到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至3~4级,气温15~26℃;

周二晴到多云,西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15~29℃;

周三晴到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15~29℃;

周四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17~30℃;

周五晴到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19~32℃;

周六晴到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19~32℃;

周日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东南风3级转西北风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级,气温21~34℃。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