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轿车失控翻入河沟中,他二话没说出手救人!
2020-05-13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邱晗)黑夜中走在乡村小道上,路遇翻车事故车主被困,孤立无援。如果你碰巧经过,看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做?蔡金海的答案是——想都不想,立马救人!这是怎样一个故事?事情还得从5月10日说起……

5月10日晚8点左右,在宿迁市沭阳县桑墟镇三台村,一条水泥路的拐弯处,一辆快速行驶的轿车突然失控,冲进了道路一旁的河沟内,翻了个底朝天。河水很快涌入车内,一名男子和一名儿童受困其中,虽然河水并未彻底漫过车身,但车子底朝天的状况,还是让车内人员动弹不得。

就在这个时候,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桑墟供电所客户经理蔡金海恰巧经过,听见有人正在呼救,他二话没说,纵身跳进河沟中,使出全身力气,最终成功帮助受困父子顺利脱险。

当时被困在车内的男子荣峰回忆,5月10日晚,家住青伊湖镇荣吴村7组的他,把妻子送回娘家后,返程经过桑墟镇三才村水泥路拐弯处时,由于道路不熟,加之速度较快,车子忽然失控,冲入了河沟中。“我第一次走这条路,不知道前方有陡弯,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车子一下子冲到河沟里。我整个人都懵了,多亏有人及时赶到相救。等我把小孩衣服换上,再回头找他准备致谢时,发现他已经默默离开了……”荣峰说。

原来,当晚事发时,蔡金海刚结束报修任务,走在回家路上,恰巧经过了此处,他见状立即跳进了河沟中,使劲拉开车门,从副驾驶位置上将孩子抱出。救出孩子后,蔡金海发现孩子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冷得直打哆嗦,蔡金海连忙骑上摩托车,赶回距离事发地1公里外的家中,取来衣服给孩子换上,而他自己,却连湿漉漉的衣裤都没来得及换下。

“当时看到情况,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救人,生怕出人命。幸亏河水不太深,否则大人、小孩就危险了。”蔡金海说。

当晚脱险后,荣峰就连忙打电话给自己的老板,请他帮忙查找这位救命恩人是谁,辗转打听了好几圈,这才找到了蔡师傅。5月11日中午,荣峰就跑到了桑墟供电所,当面向他的救命恩人说了声“感谢!”年过五旬的老蔡,面对突如其来的感谢有些不好意思,而供电所里的同事这才得知了他下水救人的故事。

据当地村民介绍,多年前,蔡金海就有过一次救人经历。当年,他所在的村有个小男孩在玩耍时不慎掉进了屋后的河里,听到呼救声后,蔡金海立刻跳进了河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孩子救上岸,上岸后,发现孩子已经失去意识,他又施救了许久,孩子才终于渐渐苏醒过来。

蔡金海说:“不论什么时候,这样的事情被我遇到,就是我的事,我就会去救,我相信这也是人的本能。”

标签:金海;河沟;孩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