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召开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风行动”宣讲工作推进会
2020-05-11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5月8日,工行宿迁分行召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风行动”宣讲工作推进会,落实《宿迁银保监分局组织开展银行保险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分行领导班子、各一级支行、分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工行宿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首先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对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论述。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对全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真正把责任和担当落实到工作中,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严格落实各支行、部室机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体制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经营各项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开展营业网点、办公场所消防等领域安全自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强化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一件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对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加强对外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强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宣讲,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和意识,切实加强风险管控。

会议期间,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材料。

下一步,工行宿迁分行将贯彻落实好银保监管分局转发《关于印发宿迁市消防安全“五个能力”百日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和担当落实到工作中,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安全稳健运行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王立新)

标签:安全生产主体;生产;安全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