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查扣汽柴油73.3吨,刑事立案10起 宿迁警方严厉打击非法加油车(点)
2020-05-09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今天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宿迁警方4月起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加油车(点)专项行动,对非法加油车(点)重拳出击,重点整治。截止目前,共立刑事案件10起,治安案件5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0人,行政拘留18人,查处非法成品油站点13个,查处非法加油车93辆,拆除加油设施50台,查扣汽柴油73.3吨。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宿迁警方自4月1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加油车(点)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全面取缔非法加油车辆和非法成品油窝点,重拳扫除成品油市场中的黑恶势力。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整治、长效管理三个阶段,重点整治:非法改装,非法运输、储存、销售成品油的车辆;擅自建设储油设施,非法生产、储存、销售成品油的黑窝点、黑作坊;其他非法经营成品油涉嫌犯罪的行为。

近日,宿豫交警通过大数据比对,成功查获一非法流动加油车,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于某。案件的破获,得益于宿迁交警总结的非法流动加油车查缉“333技战法”,即三挖(挖信息记录、挖历史案件、挖人车关系),三查(查重点车型、查重点区域、查重点违法),三同步(同步交办督办,同步联动执法、同步宣传曝光),有力提升了整治工作效能。

“下一步,我们将强力推进,通过摸排研判、严控流入、联合执法、集中行动等举措,坚持追源头、斩链条、打团伙,确保发现一起、清除一窝、带出一伙,堵住源头,消除隐患,坚决查到底、治到根、铲到位。”宿迁市二级巡视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孙维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