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年车票集见证5万公里的爱情
2020-05-09 09: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连日来,宿迁将于5月21日举办集体婚礼的消息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一位来自山东泰安的小伙子打了报名电话。他一起带来的有7年时间里攒着的各种车票,以及5万公里里程的爱情“长跑”故事。

宫鹤冬(左)和曹茹楠

“服役期间,就看到部队为军人举办集体婚礼。那个时候,我就想,如果以后也能给我的女朋友一个集体婚礼多好!没想到,我的梦想在宿迁实现了。”5月8日上午,在宿迁工作的退役军人宫鹤冬说。

宫鹤冬,1994年出生于山东省泰安市,高中时候的他,不仅文化课很优秀,还非常热爱体育,当时已经是国家二级运动员。他的未婚妻曹茹楠,当时和他就读同一所高中,同样也是一名体育爱好者。

2013年高中毕业后,宫鹤冬接到了位于厦门市的集美大学入学通知书,曹茹楠考入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就在那个暑假,宫鹤冬被当时热播的一部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吸引,里面的主人公让青春年少的他热血沸腾。

“当年,我们那里有直招特种兵的,因为热爱那一抹国防绿,对部队充满了无限地渴望,我毅然参加了选拔。”宫鹤冬最终实现了成为军人的梦想,在福建省某特种部队服役了5年,收获颇多!自此,两个年轻人,在两座城市,开始了漫长的异地奔波旅程。

积攒的车票

“这些是我们7年来奔波的车票,有80多张,奔波的旅程有5万公里。我们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所以就专门收藏在一个影集里。”宫鹤冬说,打开车票集,走过的每一个地方,经历的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那是青春的记忆,是一段永远不想遗失的时光。

2018年退役后,宫鹤冬响应号召,去非洲安哥拉某基地做安保护卫。2019年6月,宫鹤冬来到了宿迁,就职于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而在他身后一直默默坚守付出的曹茹楠,放弃了在济南的一份财务工作,毫无怨言地来到了宿迁,在同一家公司当车间检品主任。如今,他们还是宿豫区民兵战士,他们用心用情扎根于宿迁这个可爱的第二故乡。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那天,正是宫鹤冬的生日,也是他们原本要结婚的日子。一场疫情突然袭击,他们放弃举办婚礼,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去,捐资捐款,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宿迁的这场集体婚礼一定会给我们不一样的记忆,文明新风‘宿’九条的推行,减轻了很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的压力。”宫鹤冬说,他们还要把父母从山东接到宿迁,在风景秀美的三台山,在所有人的祝福下,在花海里娶她,用余生来守护她,做她心中永远的“盖世英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