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厕遗落贵重提包 宿豫志愿者捡到及时联系还失主
2020-05-07 10: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真没想到,我心急如焚刚到派出所准备报案,接到你们的电话。现在这社会,还是好心人多呀。迅哥有约志愿者风格高,我也要加入……”5月6日下午3时许,当张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提包时,激动不已道。原来当日中午她不慎将贵重提包遗落在了公厕,所幸被志愿者程春芳捡到。在久等不到失主后,程春芳及时交到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后提包物归原主。

当日中午12时许,家住宿豫区顺河街道梨园湾社区蔡老庄的程春芳,在到洪泽湖东路南侧宿豫区交通运输局附近公厕方便时,发现厕所内挂钩上有一个灰白色铁链挎包。“当时公厕内没有别人,这包肯定是哪位大意遗落在此的。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拿去,那就麻烦了。”程春芳说,她拿起挎包,静等失主前来认领。然而等了10多分钟,仍不见失主前来,她便将挎包交到宿迁市中医院门前的志愿者小木屋。

志愿者打开挎包寻找线索时惊讶不已,原来包内不仅有现金2770元、2部手机、轿车钥匙,还有很多银行卡。后经仔细清点,仅银行卡就有21张。“这么多贵重物品,失主一定很着急,我们一定要尽快联系到失主。”正在值班的志愿者周群,当即联系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创始人陆迅。陆迅发现其中一部手机可以打开,随后联系其朋友,让失主赶快到小木屋领取提包。

巧合的是,失主张女士此时正急匆匆赶到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准备报案。原来当日她乘坐朋友车辆到城区办事,上公厕时让朋友拿着挎包,哪知朋友出来时忘记此事。直至回到单位准备开车时,她才知挎包遗落在了公厕。急匆匆赶到公厕没有找到,她心急如焚准备报警。

“钱丢了倒是小事,可这么多银行卡,补办起来那可就费事了。还有这手机里有不少客户信息,万一丢了损失也不可估量。”拿到钱包,张女士连声道谢,取出现金要酬谢时,被志愿者婉言谢绝。“迅哥有约志愿者不仅帮人寻亲,还做了这么多好事,我也要成为你们的志愿者。”在了解协会情况后,张女士连声说道。(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