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多措并举落实人民币流通满意新工程
2020-04-29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紧紧围绕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从提高全行对人民币流通满意工程的认识入手,多措施、全方位开展为客户提供优质现金服务工作,没有发生过一起投诉事件,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赞扬,从行动中将人民币流通满意新工程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全面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反假币、冠字号查询的工作要求,对现钞从存入银行、内部流转,到支付给客户的各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对于因假币认证而产生的问题,均可提供冠字号码查询,切实解决了涉假币纠纷的举证和责任认定等问题。同时,按照人民银行关于清分机具要求,不断加快现金清分环境建设和设备配置进度,目前已为市区一级支行和县行所有网点配备了三口清分机,有效提升了堵截假币技防能力和现金清分质量,确保冠字号码记录完整准确,实现了反假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目标。

在抗击疫情期间,该行在线上开展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权益日”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人民币反假知识要点,并通过该行微信公众号、融易联、微信朋友圈、H5、美篇等方式向消费者传递现金反假相关知识,并利用网点厅堂电视设备,循环播放新版《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通过这些方式提升了传统宣传形式的现代气息,扩大金融消费者现金业务权益保护工作制度的社会影响。

为深入学习贯彻人民币满意新工程相关要求,该行充分利用每日晨会、每日班后会讲解现金相关业务知识,牢固掌握现金各项业务操作流程,同时组织全行现金条线人员参加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促进全行现金条线人员进一步全面了解并学习货币反假系统知识,提升全辖业务人员的业务知识技能。

结合人民银行《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专项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线上渠道进行转发,广泛开展宣传传播,同时各网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门楣LED屏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强化《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落实效果,受到广大客户的高度评价,维护了人民币法定货币形象。

切实提升人民币现金服务质量。疫情期间,宿迁分行持续保障各券别特别是小面额券别的现金备付,并做好残损币兑换、辅币调剂等人民币现金服务工作,做到回笼现金全面消杀和对外付出现金全额清分,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现金工作质量和公众用现满意度。

为进一步畅通小面额人民币流通渠道,盘活存量硬币参与流通,促进硬币自循环,切实解决硬币存兑难的问题,宿迁分行今年增加投放4台硬币兑换机,达到人行市区网点按照30%,县行网点按照20%的要求,并完善运行维护工作机制,规范硬币供应、回笼工作,解决客户存兑硬币难的问题,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持续畅通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回收渠道,加大原封新券的投放力度,不断提升人民币整洁度管理。宿迁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及总省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点现金收付管理的相关规定,有序安排各项工作,坚持做好现金收支两条线和消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本外币反假管理,坚守责任底线,确保让客户用上“卫生钱”“放心钱”。(康强)

标签:现金;人民币;客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