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小瓜蒌上做致富文章
2020-04-29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王松竹)“新进来的宝宝们,先给我们点一波关注。今天向大家推荐的是奶油味瓜蒌籽,居家必备,好吃不上火。好的,非常感谢‘忘忧草’小姐姐下单。”4月28日下午3点,宿迁“兴呱呱瓜蒌籽”直播间持续升温,伴随越来越多网友加入购买大军,主播王云杰的声音不觉又提高了几分。

王云杰和兴呱呱瓜蒌籽销售团队直播现场

“今天的成绩还不错,一个小时走了52单,最大的一单有位网友买了20份。”走出直播间,王云杰先前因卖力解说泛起潮红的脸,逐渐恢复原本黝黑的一面,这也是他长期扎根农村的印记。

直播现场

2018年,还是宿迁供电公司职工的王云杰,经公司积极推荐,被省委组织部选派到宿豫区大兴镇双茶棚社区担任第一书记至今。

直播现场

双茶棚社区是由原大兴镇启宇村、卢集村两个行政村合并而成的新型社区,村民想要改变地里“刨食”的致富愿望强烈。一年多来,王云杰多方探索,对症下药,通过社区公共空间治理,清理出被占用的集体土地531.5亩,其中已经挂牌流转土地275.6亩,仅此一项就为集体经济增收23.25万元。“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既有政策指导,又有行动帮扶。”王云杰说,在宿迁供电公司党委的支持帮助下,他还促成省、市两级电力公司,参与社区特色农产品瓜蒌籽消费扶贫,实现线下销售收入40余万元。

“我们大兴镇的特色瓜蒌产业园种植面积有1万余亩,线上营销一旦打开局面,村民致富步伐势必加快。”作为一名青年,王云杰明锐地感知到,视频直播已成为时下深受年轻人喜爱和追捧的营销方式,他决心以此作为突破点。

日前,王云杰带队前往沭阳淘宝镇学习直播经验

说干就干,这位驻村“第一书记”正式向“网红”进发。“刚开始很难,对着镜头脸发烫、舌头打卷。”为了更好地掌握直播技巧,王云杰带领“兴呱呱瓜蒌籽”团队,先后前往宿迁淘宝镇——沭阳县颜集镇、新河镇两处花卉直播基地,向众多直播大咖“取经”。在新河镇“环岛园林”花卉直播基地,王云杰为尽快掌握直播销售技巧,“申请”亲自上阵,与主播王建“同台唱戏”找感觉、学技巧。

“回来以后,王书记不仅自己参与直播,还带领我们团队就如何增加直播关注度,挖掘瓜蒌文化内涵,开展头脑风暴,大家集思广益。”宿迁兴呱呱瓜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特笠说,仅一周时间,直播间涨粉近百人,销售额也较以往有大幅提升。

在产品包装发货间,寄往江西上饶、浙江宁波、山东青岛等全国各地的包裹“整装待发”。此刻,在直播间,新的订单正一波接一波“走起”。

王云杰说:“直播销售,未来可期。我们有信心,在小瓜蒌上做出大文章,帮助村民建立新的销售渠道,足不出户就能鼓起腰包。”

标签:王云;团队;销售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