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建江苏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暨江苏民建会员之家揭牌
2020-04-29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4月28日下午,民建江苏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暨江苏民建会员之家揭牌仪式在宿城区王官集镇花园村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出席活动。

去年以来,民建江苏省委积极参与花园村帮扶工作,筹集100万元资金帮助花园村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安装中心路主干道路灯、铺设花园村三组梨园道路,目前资助项目均已完工。为持续助力花园村建成美丽新农村,民建江苏省委决定在花园村设立民建江苏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进一步助力宿迁乡村振兴工作。

洪慧民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时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把花园村确定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民建江苏省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顺应新时代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的重要举措。民建江苏省委将汇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力量,对照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助力宿迁有关部门,将花园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洪慧民强调,充分发挥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作用,要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结合花园村发展实际,在产业合作、销售渠道、村民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引导花园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依托实践基地,精准对接,精准把脉,精准施策,在花园村环境整治、村民自治、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智力支撑和资金支持;加强村干部、经营能人与民建会员企业家沟通交流,在合作实践中把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打造成为民建江苏省委和宿迁市委、市政府,江苏民建会员与宿迁人民的友谊桥梁。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在致辞时简要介绍了我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他说,民建江苏省委把花园村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立民建会员之家,是民建江苏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件大事要事,体现了民建江苏省委与中共同心同行、心怀大局的政治担当和关心基层、为民服务的赤忱情怀,今后民建江苏省委与宿迁的联系必将更加紧密,助力宿迁脱贫攻坚的成效必将更加凸显。当前宿迁正处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恳请省委统战部一如既往地给予宿迁更多的支持和倾斜,帮助宿迁实现更大的突破,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家更深入地走进宿迁、了解宿迁,深切感受宿迁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浓厚氛围,共同谱写互惠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篇章。

仪式上,杨岳和洪慧民共同为民建江苏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洪慧民和张爱军共同为民建会员之家揭牌,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王官集镇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花园村基本情况,花园村答谢了智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省民建22个支部与22户低收入农户结对并发放慰问金,民建江苏省委乡村振兴专委会主任张建文作了发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