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缓解企业融资难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27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宿迁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小微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工行宿迁分行将“无还本续贷”作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措施,助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末,累计对公司类客户展期2户、8笔、贷款金额2000万元;个体小微企业贷款延期14户、18笔、贷款金额199.5万元;累计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26户、29笔、贷款金额15580万元。

该行积极落实7部委下发的《关于强化金融服务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的通知》相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续贷,扎实做好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该行积极做好信贷产品与服务手段创新,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资金难题。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以及受延迟复工影响的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前1个月对到期贷款进行摸排,主动与小微企业对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实施差异化帮扶方案;对发展前景较好但因疫情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续贷、下调利率、增加信用贷款或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做好存量融资接续工作,满足小微企业在特殊时期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继续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对于前期调查问卷反馈有融资需求的300多户优质纳税企业要持续跟踪其融资需求,主动上门了解客户生产及金融需求,积极运用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优势产品满足客户各方面需求。

该行还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监管部门、总省行政策,设立专项信贷产品“抗疫贷”“复工贷”来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开设疫情期间贷款微信专项审批群,线上审议,提高效率。同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基层行解决在防疫期间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有特殊需求的,及时给予解决,发挥绿色通道加大政策保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及时提供信贷支持。 (殷召江)

标签:复工;疫情;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