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警方:二十条举措聚焦民生出实招
2020-04-23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记者从宿迁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宿迁市公安局专门出台为民办实事项目20条措施,围绕民生出实招,每一条措施都是贴近百姓所需,通过有效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民生厚度。

“紧扣民生工作短板和弱项,向问题聚焦、往深处发力,努力以新发展理念研究新情况,以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在深入排查、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宿迁公安为民办实事项目20条措施。”宿迁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陈红淦说。

据悉,在今年初,宿迁警方对拟出台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通过媒体公布投票、走访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期间,有近6万人次投票,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07条。

据了解,宿迁警方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涵盖深化平安建设、严打违法犯罪、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共有20项具体内容。

在打击破案类方面,有6个项目,具体是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强破案追赃、严打非法集资等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整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净网”行动、护卫群众“餐桌上的安全”、严打污染环境犯罪;在安全防范类方面,有5个项目,具体是交通事故预防“亮灯护安”工程、“护学安校”工程、智能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社会面巡逻防控“铸点·亮灯·见警”工程、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在服务民生类方面,有9个项目,具体是深化市区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交通违法执勤学法免计分、升级轻微财损交通事故快处机制、小型汽车新车上牌通道式贵宾服务、深化监所对外便民服务、建设公安综合服务大厅、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旅馆无证“刷脸”入住等。

服务更主动,群众更满意。宿迁警方现在推出的通道式上牌服务,是将资料审核、车辆查验、选号制证、号牌安装四个环节,按照先后设置在通道沿途,车主只要带齐资料驾车沿着通道向前行驶,就能轻松完成车辆上牌,实现机动车上牌“一站式”办理。据统计,该项目实施4个月已累计办理上牌业务7859辆次,平均耗时缩短近75%,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据了解,以上20个项目中,涉及到的交通违法执勤学法免计分系统、交通事故快处APP、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阳光监所APP已经建设完成,目前正在升级改造中。其他项目也在稳步快速推进,确保年内全部完成,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