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万匹汤圩:俯拾处处皆是景
2020-04-23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宿迁讯 这组照片拍摄于沭阳县万匹乡汤圩村境内。为汤圩村发个专号是笔者一个早已滋生的想法,没有任何其他特别原因,只因这里曾经是笔者父辈、祖辈生活过的地方。汤圩村位于万匹乡北端,与桑墟镇接壤,村域不大也不小,村台不土也不洋,她的面孔与苏北所有村庄无别,都是一个模样,正是她的村别姓了汤,于笔者便有了一份异样的情感。

周末来到汤圩,仅作短暂的游历,来不及进行任何的构思与文创。两个小时的时间,能用相机记录的仅仅是这个村庄的边边角角,零零碎碎。春光小景,俯拾皆是,如果从照片的艺术角度,肯定登不了大雅之堂,但是镜头中那片色彩斑斓的土地,那份鲜活灵动的舒张,那种质朴勤实的气息,还是让笔者有一种要崇敬她、展示她的激奋。这些片子,权当是送给这方土地的礼物,也算是笔者阅览过这方土地的回答了。

春回大地,生机勃现,乡土之美在汤圩可谓得到了尽情的展现。其实,在沭阳,在苏北,在整个中华大地,春的脚步早已经遍布,只要你眼中有了美,心里有了美,何处看不到一片锦绣呢?(汤以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