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企携手、全民反诈 宿迁公安联合美团举行反诈宣传活动
2020-04-21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4月21日下午,在宿迁市区宝龙城市广场,宿迁市公安局联合美团点评集团宣布,“警企携手、全民反诈”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现场首批发放近6万份的反诈宣传品,将由美团骑手送至千家万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技能,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

据了解,当前电信诈骗案件,以线上贷款、兼职刷单、网络购物等诈骗类型为主,其中受骗群体年轻化程度明显。一直以来,宿迁警方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采取了多种措施强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破获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0余起,带破外省市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3人。同时,宿迁警方坚持打防并举,加强警企合作共治,通过多种途径开展防诈知识的宣传普及。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通过借助全社会的力量,尤其是通过与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有能力的企业合作,共同筑牢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宿迁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陈红淦说,通过常态化、精准化的防范宣传措施,向广大老百姓普及防骗知识,营造“人人识骗、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让防骗真正“入脑入心”,有效地压降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启动仪式现场,还向美团志愿者发放“反诈骗宣传员”聘书,并向美团方授予“反诈宣传先锋队”旗帜。

“拿到这个证书觉得很光荣,同时肩上也多了一份责任,愿意用自己的举手之劳帮助更多人防范诈骗。”拿到聘书的美团骑手张先生说道。

美团点评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团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骑手队伍,平均每天活跃在宿迁大街小巷的骑手就有1000多人,美团愿意发挥这一独特的宣传优势,将反诈宣传知识传递给市民,为公共安全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