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品美酒、赞英雄、赏美景
2020-04-18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宿迁讯(通讯员 孙义 记者 薛惠芹)春暖花开,四方宾客相聚宿迁。4月18日上午,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开幕活动包括开幕式、谷雨论坛和嘉宾酒都行3项活动。本次文化旅游节邀请了中酒协、旅游协会领导,酒行业专家、知名酒企负责人,以及重点旅行社、周边城市文旅企业负责人、知名文化学者等出席活动。

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是宿迁搭建的一个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对外影响、推介文化旅游、开展经贸招商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一场“接地气、聚人气、提士气、扬名气"的文化交流和经贸洽谈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将相继推出26项重点活动,活动将围绕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酒都建设等方面,开展文化交流和经贸洽谈。邀四海宾朋齐聚宿迁,品美酒、赞英雄、赏美景,凝共识、论发展、谋共赢,共圆企业家创业之梦,共筑酒都崛起之梦。

杨群 摄

市委书记张爱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美酒滋养身心、文化丰富生活、旅游开阔视野,本次以“春暖酒都,梦圆宿迁”为主题,把美酒、文化、旅游融合在一起,举办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既是进行一次全新的探索,以此来全方位地展示宿迁;也是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携起手来、合作共赢。

宿迁美酒之所以能够飘香中国、走向世界,得益于全市人民勤劳智慧。特别是近年来,宿迁深入实施酒业倍增工程,致力推动白酒产业做大做强,先后获得酒业中国驰名商标6个、江苏省著名商标23个,在“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洋河股份品牌价值荣登榜单前列。

勤劳智慧的宿迁人民不仅在酒产业上取得了累累硕果,更传承了酿酒的“工匠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新业绩。如今的宿迁,呈现出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良好态势,在2019中国城市GDP排名中位居第83位,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上升至全国第10位,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位居第一等次、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位居第3位。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等国家战略的辐射带动,以及徐宿淮盐高铁的建成通车、合新高铁的规划建设,宿迁犹如芳华正茂的的年轻小伙,充满活力、极富潜力,日益成为创业福地、投资沃土。

张爱军表示,宿迁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致力建设“中国酒都”,进一步深化酒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各类酒企发展壮大,着力构建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特色酒企为梯队、以酿酒相关产业为配套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将致力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着力壮大市场主体、优化结构布局、培育新型业态、强化政策保障,努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致力抓好全域旅游,进一步丰富特色旅游产品,打造经典旅游路线,加快建设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主持了开幕式,并在以“更好的酒都、更好的时代”为主题的谷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