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出实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7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宿迁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宿迁分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信贷管理工作,相继出台了疫情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和信贷管理的具体措施,出实招帮助企业抗“疫”复工复产。

该行在总省行梳理的重点医药、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的基础上,梳理出辖内与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储备、发送相关的企业,主动逐户对接金融服务,积极支持防疫重点企业金融需求。逐户制定融资支持保障方案,同时密切关注流通、农副产品、食品加工等领域的客户资金需求,加大此类支持力度,主动做好金融服务。并对监管部门、总省行下发文件中的确认名单内重要医用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防疫抗疫骨干企业,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融资服务效率,以加大支持力度。各营销团队上门营销、收集资料,完成了现场调查、收集资料、企业开户、授信审批、核准提款5流程,打通企业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金融绿色通道。

为了确保普惠力度不减,该行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特点,取消小微经营快贷客户准入环节,通过网上会签完成准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非接触平台远程核实客户身份和意愿,通过邮递等方式收集贷款资料。在把控实质风险前提下,对小微企业经营快贷业务的新增融资及存量客户的额度予以提高,加快相关业务分发处理,快速抵押登记,确保客户及时申核发放。积极运用好抗“疫”贷、E抵快贷、“银政通”等信贷产品,满足防疫抗疫企业融资需求。并对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予以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存量融资客户,在把控实质风险前提下,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采取续贷政策,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对即将到期贷款与客户逐一进行对接,了解企业还款情况,及早掌握该行贷款风险。

该行还努力落实好贷款发放后的跟踪检查工作,坚持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他们通过前中后台的密切合作,认真落实信贷资金的真实流向,对业务存在疑似融资背景或用途不实、受托支付不合规等情况坚决查处。严格前提条件落实与资金支付管理,确保资金用途符合监管及该行制度规定要求、相关资料完整有效、受托支付执行合规。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吴良赟)

标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