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公安:创新智慧警务 打造幸福警营
2020-04-17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4月16日下午,宿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动员全市公安机关以“创新智慧警务、打造幸福警营”为主题,加快推进宿迁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大庆安保,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黑恶团伙136个、破案886起。全市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持续下降,破案率保持全省领先。强化公共安全整治,公安部推广宿迁“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经验做法,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教育先进集体。

韩军指出,去年12月份以来,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面对年终岁末社会矛盾多发易发、安全监管压力持续增大、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统筹推进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风险高、强度大、时间长,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用坚强的组织领导、精准的数据研判、科学的管控措施、暖心的政治工作,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双胜利”。与此同时,还精心组织“西楚平安1号”行动,实现警情、案件、事故“三下降”。全力投入市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行动,坚持宣传先行、露头就打,落实民警分片包干、网格动态巡查等措施,实现了元旦春节期间 “零燃放”。积极开展“警营大走访”活动,制定出台了从优待警二十项措施,为打造幸福警营奠定了基础。

韩军强调,今年全市公安工作总的定位是“特、高、实”:“特”,就是走特色之路。要立足本地实际,聚焦内涵式、可持续发展,选择最佳方式、最佳路径,不比总量比特色、不比全能比单项、不比待遇比精神,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点、具有宿迁特色的发展之路。“高”,就是立更高标准。所队建设要体现高颜值,境界追求要体现高品位,队伍建设要体现高素质。“实”,就是重实战实效。把思想聚焦到实战上、把思路瞄准到实战上、把行动落脚到实战上,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和实战效能。

韩军要求,今年全市公安工作重点突出:守底线,维护大局稳定。重点守牢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三条底线,全力维护社会长治久安。谋创新,建设智慧警务。通过建强智慧指挥、智慧实战和智慧治理三大体系,实现警务运作更高效、打防管控更精准、基层治理更精细、服务群众更到位。抓根本,激发全警活力。坚持政治建警打造忠诚警队,强化能力建设锻造实战精兵,打造幸福警营催生发展动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尚武的现代职业警队。

标签:实战;全市公安机关;智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