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扎实推进“两河一沟”整治提升工程建设
2020-04-16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顺兴河、振兴河、周马支沟是贯穿宿豫区顺河、大兴等几个乡镇街道的重要河道,它们不仅是周边老百姓农业用水的灌溉渠,更是当地生态环境提升的重要水体。2019年底,这三条河道的整治提升工程相继开工,宿豫水利部门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疫情期间更是防控、建设两手抓,一边确保防控工作到位 ,一边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在汛期前完成主体建设。

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宿豫区大兴镇境内的周马支沟整治工程现场。据了解,周马支沟南起大兴支渠,北至砂礓河口,全长2.93km。项目建成后,将提升该地区环境生态涵养水准,通过水利措施、农业措施及林业措施综合运用,结合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成果,发展适宜的林果等特色经济林种,进一步增加项目区内草花林木覆盖率,防止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

该工程由江苏禹王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负责实施,2019年12月开工。春节期间,周马支沟工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工,于2020年2月10日复工。

复工后,该工地严格执行上班前对进入人员入场登记、测温、消毒,上班过程中保持距离并佩戴口罩,工人用餐全部采用盒饭等防控措施,确保不会相互传播。进场施工后施工单位发现,施工材料、机械调运比较困难,又与大兴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协调采取报备后通行的方式,确保工程得以全面开展。为克服因疫情给施工进度带来的影响,施工单位采取加人加机加班的方法强力推进施工进度。目前,周马支沟整治工程现场有挖机9台、运输车辆12台、施工人员70多人,总体工程已建设过半,比原计划提前15天,确保在汛前灌得上排得下。

采访现场,记者还见到一位女工程师——宿豫区水利局农水科技术员丁晓丽,她刚刚从顺兴河工地巡查过来。“顺兴河、振兴河、周马支沟三个工程对这一片几个乡镇发展非常重要,关系到周边数万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我们不仅要保质保量还要加快速度,特别是疫情期间,防控、抢时间,一刻都不能松劲。”丁晓丽一边检查施工现场一边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说。

采访最后,记者了解到,在宿豫水利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顺兴河整治工程于2月14日复工,计划5月底完成河道主体工程;振兴河整治工程于2月12日复工,计划4月底完成河道主体工程;周马支沟整治工程于2月10日复工,计划4月底全面完工。(马石磊 冯承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