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公安“西楚平安1号行动”战果累累
2020-04-09 0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从去年12月中旬至今,宿迁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以“三防六打六整治”为内容的“西楚平安1号”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三个多月来,该市“盗抢骗”发案、可防性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1%、30.25%,道路交通、出租房等公安机关监管领域实现了重大事故“零发生”。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通讯网络诈骗、“盗抢骗”、“套路贷”等民生重点案件,宿迁警方启动智慧侦查中心、合成维稳中心和反诈中心的建设升级,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全面整合侦查力量资源,优化合成作战机制,不断提升打防效能。行动以来,侦破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数和抓获人员数,同比分别上升15.7%、28.2%,破获“套路贷”案件37起,带动全市涉债警情同比下降22.1%。同时,集中优势资源攻克大案要案,并保持从严从快查处。期间,成功追回一名16年命案逃犯。

“破案”更要“挽损”,宿迁公安将破案的“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对破案抓人与追赃挽损同步开展,对每起案件尽力查明赃物流向,组织力量全力追缴。行动期间,组织集中返赃活动2次,返还价值3000余万元赃款赃物。

与此同时,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通过源头隐患清剿、重点违法查处、道路安全保障提升、宣传警示曝光“四场攻坚战”,全市亡人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大幅下降;创新推出群租房旅馆式、星级化管理模式,累计登记出租房屋25.8万户,推动整改隐患2878处;查处寄递违法案件44起,取缔违法设置网点11家。同时,加强“护校安园”工作,仅护学岗就新增55个,并在校园周边安装智能识别系统115套。

此外,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宿迁警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对突出的涉疫类诈骗犯罪,进行快速精准打击。期间,对制售假冒伪劣医疗用品、涉疫诈骗等刑事犯罪,侦办案件92起、采取强制措施48人。2月18日,全市首例利用疫情实施诈骗案件,从立案到审判仅用时12天,形成了强烈的震慑效果。同时,对房屋租赁、车驾管、出入境等业务,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特事办、延期办”等模式,已网上办理10.1万件、预约办理3.5万件、特事快办961件。对企业复工、运输防控物资、民生物资等重点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放行重点车辆6704辆,保障优先通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