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幕
2020-04-08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宿迁讯 4月8日上午,记者从宿迁专题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春暖酒都、梦圆宿迁”为主题的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8日至5月18日举办,活动将重点围绕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酒都建设等方面,开展文化交流和经贸洽谈。

宿迁具有悠久的酿酒历史和丰富的酒文化内涵,是中国最重要的白酒产地之一。自2012年荣获“中国白酒之都”称号以来,宿迁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酒都建设,产业能级不断增强,酒都底蕴日益丰厚,酒都品牌影响力实现新提升。目前,宿迁已成为拥有六枚中国驰名商标的白酒产区,也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之一,拥有 “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洋河蓝色经典、双沟珍宝坊等系列白酒享誉五湖四海。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国酒都建设,促进全市酿酒产业与文旅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彰显酒都品牌效应、精塑中国酒都形象,将原“西楚文化节”更名为“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这既是该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有力举措,也是该市通过举办一场“接地气、聚人气、提士气、扬名气”的活动,加快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的有效方式,还是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打造“中国名城”的有力抓手。

本届酒都文化旅游节分为开幕活动、文旅活动和经贸活动等三个部分。开幕活动包括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谷雨论坛和嘉宾酒都行等3项活动。本届酒都文化旅游节精心策划了14项文旅活动,前期,已经陆续开展了2020骆马湖踏青赏春活动、梨兰会、“酒都宿迁”深度体验二日游、宿豫区第九届梨花文化节等4项活动,后续还将开展“走进运河第一酒镇”网络直播、“玩转酒都,畅享宿迁”旅游打卡活动、春夏旅游产品发布暨“心随花开”三台山衲田花海春季音乐节、项王故里—“穿越千年,梦回西楚”主题体验季活动、2020“嗨在宿迁”美食节等10项文旅活动。此外,拟开展9项经贸活动。

本届酒都文化旅游节还将“梨兰会”等文旅活动与“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运河品牌电商大会”等经贸活动有机地整合成系列活动,在1个月的时间内相继举办多场形式各样、特色鲜明的活动,既能有效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能丰富与会客商的行程内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展经贸洽谈,有力地提升文化旅游节的质量和实效。

本次改变以往只开展线下活动的传统模式,将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充分利用网红的流量效应,通过网络主播的视角,使更多的网民能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近距离走进酒都宿迁、走进洋河,进一步扩大宿迁及洋河的影响力、知名度。

此外,本次专门为市民、游客策划了大量系列活动,不仅有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的梨兰会、沙雕展等传统活动,还创新策划了“玩转酒都,畅享宿迁”旅游打卡活动、2020“嗨在宿迁”美食节等活动。(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