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说罂粟炒菜香 宿迁一老人种下千余株
2020-04-02 09: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贾宸 记者 仲文路)3月30日,宿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三棵树派出所在开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辖区一村民家已拆迁房屋门前的菜地内有大片罂粟植株,由于罂粟现在处于幼苗期,与种植的蔬菜非常相似,经过长达半天的时间,共清点出1912株罂粟苗。

经现场询问,该处菜地系已拆迁居民刘大爷(82岁)种植的,刘大爷目前居住在城里。民警一方面安排人员对该处罂粟苗进行铲除,一方面安排人员将刘大爷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这才知道,刘大爷种植罂粟只是为了烧菜更好吃。

原来,2019年7月的时候,刘大爷没事就骑着三轮车到处去收破烂。一天,他在捡到的破包内发现有两个罂粟果,因老人常听人说,罂粟果壳做菜好吃,种子还可治病。于是刘大爷就把罂粟果晾干碾碎,把种子收了起来。因老家已拆迁,今年春节前,刘大爷回到老家种菜,于是将白菜、菠菜和罂粟种子混合在一起撒在老家门口的菜地里。因为一直长期居住在城里,直至警察找到自己,才知道是因为自己种罂粟违了法。更让刘大爷没想到的是,本来以为成熟后只能收到几棵,却没想竟长出这么大一片,而且还违了法,刘大爷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下一步将移送检察机关进行起诉,接受法律审判。

罂粟作为我国严禁种植的植物,在群众中已成为共识,然而还是有一些居民的法律意识淡薄,认为种植罂粟可以用来治病、烧菜。公安机关在此提醒:罂粟在我国是被严令禁止私种的。罂粟是制取毒品的重要来源,从罂粟果上提取的汁液,可以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等。因此,种植罂粟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群众不要种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