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高铁边放风筝 小心摊上事儿
2020-04-01 10: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杨雨琪)春天到了,不少市民喜欢带孩子外出踏青郊游,放风筝的人日渐增多。但不是任何空旷的地方都适合放风筝的,比如高铁站附近。

3月28日上午,宿迁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高铁宿迁站广场附近有三个大人带着三个孩子在放风筝。他们还不断探讨和交流,如何才能把风筝放得更高一些。民警发现后,立即对其进行劝说教育,并让其小心翼翼地将风筝收回,成功避免了危险事故的发生。据其中一个孩子家长介绍,因为疫情原因已经近两个月没出门了,觉得最近天气好,就出来散散心。感觉这片地方挺开阔,便和孩子一起放风筝。民警对三对母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的危险性。经过民警的教育,他们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到高铁沿线放风筝。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53条:电气化铁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内禁止放风筝和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情况严重者将会被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一个小小的风筝会有多大危害?据高铁宿迁站民警介绍,户外活动,安全是第一位的,要选择到合适的地点放风筝,切勿到高铁沿线附近,以免风筝悬挂在电路接触网上造成电路故障,进而造成列车停电晚点,严重威胁列车运行安全,也给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