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80.2亿元!宿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再推进
2020-04-01 10: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陶靓)3月3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宿迁在泗洪县德康集团牧光互补高效农业项目现场设市分会场,并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召开续会,对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加压、再推进。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副市长光华参加市分会场活动。

全省会议上,我市37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0.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5.2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现代种养、农产品加工流通、农业现代服务、农业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多个类别。活动现场,宋乐伟、光华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宋乐伟在市分会场续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奠基之年,做好今年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既是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增亮添色,也是为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添砖加瓦。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做到目光聚焦项目、精力投注项目,切实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宋乐伟强调,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龙头性、牵引性的“牛鼻子”工程。要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增投资、促转型,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更多活力。项目招引要既有总量、更高质量,大力开展链条招商,实现项目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聚焦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更多新产业、新业态项目落地。项目建设要既抢进度、更优服务,对已开工的项目,要主动靠前、创新服务,开足马力、大干快上,高标准、快节奏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项目谋划要既抓培育、更强带动,全面梳理整合各类政策、涉农资金、资产资源,优先向有技术含量、有规模体量、能带动富民的项目集中和倾斜;更多建立股份合作、订单农业、反租倒包等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圆满交出宿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农”答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