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聚焦“两高两强” 实施六大工程
2020-03-31 10: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3月30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宿迁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会上,宿迁市税务局局长王月明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推进全市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宿迁市税务系统在聚焦“两高两强”新税务建设目标,推动税收治理现代化提质增效,全年累计组织入库各项收入491.8亿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7亿元,圆满完成了预算收入任务。市税务局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年累计为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减免税费超过120亿元。2019年,市税务局多次受到省政府、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市税务局及所辖6个县区局同时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在市委、市政府高质量综合考核中蝉联垂管部门第一名,获得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优秀单位”“服务地方发展奖”“全市挂村包户先进单位”“‘双创一争’先进单位”等荣誉。

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税务部门的光荣使命,又是税务部门实现更大作为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会议提出,全市税务系统既要全面落实、抓出成效,更要结合实际、形成特色,要更加注重税收治理的系统性,更加注重执行落实的坚定性,更加注重长效发展的靶向性,更加注重基层工作的创造性,推动税收治理赢得主动、走在前列。

2020年是宿迁税务“两高两强”建设的强基之年,全市税务系统将聚焦“两高两强”新税务建设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序推进“1+5”新征管体系落地,扎实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奋力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施党建铸魂工程,切实增强税收治理现代化的全局引领力。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实施兴税强市工程,切实增强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硬核保障力。统筹做好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工作,进一步深化经济分析,进一步做强税费治理。

实施征管塑身工程,切实增强征管体制改革的统筹推进力。细化省税务局新征管体系建设要求,开展新征管体系示范点建设,推动清单规程落地,强化业务工作统筹,理顺部门职责,优化调整风险管理重心。

实施法治健体工程,切实增强税收监管和风险防控的联动聚合力。强化内控风险任务统筹,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强化本地风险防控,强化事后惩戒震慑。

实施服务赋能工程,切实增强“四化同步、绿色跨越”的服务感召力。推动营商环境长效化改善,推动税费服务一体化,推动税费服务智能化,推动税费服务社会化。

实施人才强税工程,切实增强创业、创新、创优的制度执行力。持续加强税务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市税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