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会办推进泗洪县全面小康建设工作
2020-03-31 1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庞磊)3月30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带领市小康办、统计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泗洪县,会办推进该县全面小康建设工作。

记者从会办推进会上了解到,去年,泗洪县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任务,准确把握形势、深入扎实推进,全面小康综合实现度达90.51%,较2018年提升3.95个百分点,比市下达任务高0.51个百分点,部分难度较大指标取得重大突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该县将精准施策,全面补短补弱、巩固提升,加快建成不含水分、不拖后腿、群众认可的全面小康。

听取泗洪县有关情况汇报、市各部门发言后,宋乐伟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泗洪县是宿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区域、难点板块,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树牢小康必成的信心决心,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紧盯关键、靶向突破,守牢全面小康底线,盯牢全面小康标准,全力攻坚小康建设的重点指标和短板弱项,确保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如期如实与全市同步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

宋乐伟强调,解决短板弱项指标不能脱离本质,关键要在加快发展上下功夫。泗洪县要紧扣经济发展主线,拿出攻坚冲刺的拼劲韧劲,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政策投入、就业增收、产业发展,切实做大增量、提升总量,做优质量、提升质态,做高增幅、提升速度,不折不扣地完成重点难点指标突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硬支撑。要狠抓重点关键,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兜底性民生、基础性民生、普惠性民生,实现全面小康建设成果过得硬,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在此过程中,泗洪县和市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担当,上下协同攻坚,加强督导推进,切实凝聚全面小康圆满收官的工作合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