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边玩耍有多危险 快来看看宿迁铁路的安全宣传
2020-03-30 09: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王国康)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外出郊游放风筝,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但如果不选择正确的地点,不仅危害自身安全,而且影响铁路运输秩序。连日来,针对高铁宿迁站周边空旷草地较多适宜放风筝,高铁宿迁站联合铁路派出所组成宣传小组,对站区附近8家风筝售卖点进行逐一排查,宣传相关铁路安全知识。

“前段时间徐州市睢宁县有位钓鱼人碰到高铁接触网被电身亡。”高铁宿迁站工作人员介绍,高铁线路中的电力接触网交流电压达27500伏,风筝、地膜、孔明灯等轻飘物体侵入铁路接触网,均有可能触电伤人、发生火灾、损毁铁路电气设备。《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

宣传小组工作人员深入高铁宿迁站周边农贸市场、居民家中,进行路外安全宣传,现场查看高铁线路附近的工地,对高铁线路附近的地膜进行清理,确保行车安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