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4名!宿迁跻身中国10大淘宝直播之城
2020-03-30 09:4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3月29日,10大淘宝直播之城名单出炉,江苏宿迁的“成绩”令人惊喜,成为“黑马”。

在宿迁,单单沭阳一个县就拥有12个“淘宝镇”、86个“淘宝村”,全县4万多淘宝商家开起淘宝直播间。

淘榜单数据显示,当前淘宝直播连续3年增速都在150%以上,成为近年来增速最猛的新经济业态。各地都在想尽奇招,抓住淘宝直播新经济的红利。宿迁则用自己的例子,给全国各地的产业带城市“打了个样”:依托当地优势产业发展淘宝直播,就能赶上新经济大潮,实现弯道超车。

10大淘宝直播之城江苏占3个

在宿迁,当地最大的产业带“沭阳绿植花卉”也一直在发力淘宝直播。当地政府很早就意识到,淘宝直播是一种“所见即所得”的新经济模式,而绿植花卉这类商品,正适合通过淘宝直播间向消费者直接展示实物。

因此,去年8月,宿迁市沭阳县就与淘宝共同成立了“绿植花卉直播基地”,大力引入当地优质商家,并给予重点扶持。

当地还涌现出一位被称为“花乡维纳斯”的断臂女孩李敏。她从2013年开始运营淘宝店,去年开始做起了淘宝直播。如今她的年成交额已达100万元。通过反复摸索和练习,李敏能够用一只手配合嘴巴打包、发货,现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已流畅自如。

她说,由于身体残疾,毕业后工作不好找,正好碰到直播创业,就试试看了。

当前淘宝直播已经深入全国各地,包括新农人、新渔民在内,全国各个行业、各类人群都能在淘宝直播新经济的大潮中改变自己的生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