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收下这份"出行锦囊"赴约三台山"梨兰会"
2020-03-29 12: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如云似雾的梨花

远远望去如雪堆云涌

星星点点的二月兰

酿成醉人的紫色花海

现在正是三台山梨花、二月兰绽放的好时节

来赴一场梨兰盛会,方不负这大美春光!

不过,在3月28日至4月12日“梨兰会”期间

前往国家三台山森林公园游玩的游客们,记者有话要提醒你们哦——

那就是不可忽视的交通问题!

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获悉,为保障“梨兰会”期间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市交警部门决定对三台山景区周边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以下几个出行锦囊请收藏——

(一)交通管制时间

3月28日至29日、4月4日至6日、4月11日至12日每天早上8时至晚上18时,具体管制开始和解除时间视道路车流量情况而定。

(二)交通管制路段

1、限制通行路段。三台山大道(青桐路至桃李路段)交通流大,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下,仅允许公交车、出租车、消防抢险等车辆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驶入,必要时对宿新公路货车限制通行。

2、禁止调头路段。宿新公路(青桐路至康源路段)全线所有绿化带缺口实施硬隔离,禁止所有车辆调头。

3、单向通行路段。彩塑路所有车辆自南向北通行,南山路(山湖路至怡心路段)所有车辆自北向南通行,石英路、山湖路(石英路至彩塑路段)所有车辆自西向东行驶。

4、限制停车路段。三台森林公园周边所有道路在附近停车场未停满的情况下一律禁止停车,当附近停车场停满时,由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就近在道路上顺向单排临时停放。彩塑路、石英路、山湖路(石英路至彩塑路段)单向通行,单侧停车。

(三)如何停车?

三台山景区周边停车场位置分布、泊位数量、使用性质情况如下:

P1. 主入口东侧停车场,300泊位,供游客大巴车辆使用;

P2. 主入口西侧停车场,200泊位,供工作用车、游客停车使用;

P3. 天堂墓园停车场,200泊位,游客停车场;

P4. 玉兰路次入口停车场,200泊位,游客停车场;

P5. 宿新公路东入口向南500米衲田村停车场,280泊位,游客停车场;

P6. 森林剧场怡心路停车场,400泊位,游客停车场。

P7. 森林剧场怡康路停车场,50泊位,游客停车场。

P8. 森林剧场南山路南停车场,400泊位,游客停车场。

P9. 西入口西南侧(天堂墓园对面)大型停车场,450泊位,游客停车场。

(四)市内哪些公交线路可到达?

为保障市民出行,梨兰会期间,三台山景区周边所有执勤点民警将全力保障公交优先通行,不管制、不限行,大家可根据情况选择以下公交线路前往:

☑到达西入口可乘坐:101路、游1路、游3路、321路、104路、304路

☑到达东入口可乘坐:游2路、812路

(五)景区外围免费接驳车

景区提供4辆公交车,东、西门各2辆,免费接送游客至景区东、西门处快速入园,车上配有二维码可直接购票。

西门外:玻璃艺术馆→西主入口→西次入口调头→西主入口→右转进入新站路行至与三峰路交叉口红绿灯处调头→玻璃艺术馆。

东门外:北至宿新公路与青桐路加油站处→南至宿新公路与康源路交汇处。

接驳时间:3月28日-4月12日 9:00-17:00

站点标识

接驳路线示意图

宿迁交警友情提醒广大游客——

A、梨兰会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如确实需要驾车前往,请根据管制情况提前规划行驶路线,在规定停车区域有序停放车辆;

B、春暖花开,出行途中常有油菜花田等美景,驾车过程中切勿边开车边拍照,行驶至农村地区国省道口以及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要注意放慢车速,如遇交通流量大或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候排队通过,切勿强行加塞;

C、在景区游玩时,照顾好小孩、老人,并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乱扔垃圾、攀折花木,做到文明赏花。(记者 张又千 张海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