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供电公司“95后”姑娘创新手绘英文版防疫漫画
2020-03-27 10: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Hi,everyone。I’mYuanLuFromChina……”近日,宿迁95后姑娘袁露创意手绘防疫漫画,并制作成《一个新冠病毒的自白》英文版漫画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点赞。

今年23岁的袁露,是宿迁供电公司晓店供电所营业员。“因为在营业厅工作的缘故,经常会接触到一些未戴口罩的老人、孩子,我上前劝阻,可是效果不明显。”袁露说,为了不让前线抗疫人员的辛苦白费,她决定做点什么。

虽然是一名理工生,但是画画是袁露一直坚持的业余爱好,有着扎实绘画基础的她,拿出自己的画笔,利用下班后时间,手绘了新冠肺炎防疫漫画,漫画浅显易懂、生动活泼地介绍了病毒从哪里来、病毒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内容。

“我把这个绘本起名叫《一个新冠病毒的自白》,并将制作的过程,以全程英语表述的形式,拍摄成短视频发到网上,没想到获得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好评。”袁露说,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她希望自己的防疫手册可以帮助更多的外国网友。(王松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