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暨“放管服”改革推进会
2020-03-27 09: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3月26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暨“放管服”改革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总结分析2019年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和“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我市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目标,坚持“五最五优”工作标准,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评价考核整体排名位居全省第三,其中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等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昊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营商环境对促进区域项目招引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营商环境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必须正确对待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客观看待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昊强调,要在推动简政放权上树标杆。坚持能减则减,能放就放,加快探索“一层全链”审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施“减证便民”行动,动态调整审批事项,努力实现年内工业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时限再减少30%、材料再减少50%。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打头阵。加强上下联动和顶层设计,通过重点改革再强化、优势改革再提升、短板改革再加力,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叫得响、全国可推广的改革品牌。要在优化政务服务上争一流。始终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服务市场主体全过程,推行“一门服务”、加强“一窗建设”、强化“一网通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在事中事后监管上创品牌。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积极构建标准体系、创新监管方式、规范公正执法,努力形成市场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互支撑的协同监管格局。

王昊强调,建设全省最优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要在强化组织保障上聚合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