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医一患一诊室 宿迁43家二级以上医院实行预约诊疗
2020-03-26 09: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史伟)近日,省卫健委下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面实行预约诊疗的通知》,从3月12日起除急诊、发热门诊外,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所有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全面实行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记者走访了解到,宿迁市43家二级以上医院已全面实行预约诊疗,目前就诊秩序井然。

提前注册“苏康码”、按预约时间提前候诊、体温检测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走进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就能看到滚动播放的就诊提示。“请出示‘苏康码’,排队注意间距。”在该院门诊大厅入口处,医院工作人员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和“苏康码”查验。

“患者在门诊诊疗期间,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陪同人员在诊室外等候,如有特殊需要,每位患者仅限一位人员陪同就诊。”现场一位医务工作人员介绍,所有来院人员均要佩戴口罩,实行“苏康码”就医通行制度,“实名制就诊,就诊人员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身份证件。对有可疑症状或有流行病学史符合发热门诊就诊条件的患者,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目前,该院门诊号源正常开放,除急诊科、发热门诊以外的所有门诊,均采取预约挂号就诊,尽量减少患者在院等待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此外,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

据悉,该院自3月12日实行预约诊疗,截至3月24日门诊预约总量达18924人次。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推动信息化平台预约挂号及支付,极大地方便了患者预约就诊。

“请您出示‘苏康码’。”记者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看到,医院入口处和门诊大厅前设立了测温点、预检分诊点、健康承诺书签署处等,在保证预约问诊有序进行的同时,为没有苏康码的市民现场登记注册。

“挂号时请提前出示病历、‘苏康码’或健康承诺书……”该院从入口处就严格防控聚集就诊现象,医院工作人员提醒就诊市民戴口罩、不聚集,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市民蒋先生近几日腰部不适,25日上午,他来到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看专家门诊,“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预约就诊消息,为减少在医院就诊时间,我按照预约流程提前注册好了‘苏康码’并提前预约了专家号,蛮方便的。”

“预约挂号看病,医院正在引导,就诊患者也有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目前在有效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实行专家门诊、普通门诊全面预约诊疗,分时段预约挂号。

“建议前来就诊患者提前注册‘苏康码’,所有就诊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以备需要时使用。就诊患者可选择手机移动支付完成缴费,减少现金流动,减少人工窗口排队。”正在门诊大厅自助预约平台为患者服务的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预约方式有多种,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开通在线预约功能,“患者可以随时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进行在线预约,针对部分儿童、老人、海外归国及其他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进行网上预约挂号的人员,我院工作人员会现场指导,帮助其使用自助挂号机等方式预约挂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